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2016/04/28-05/11―101級實習成果展「潯光:Nature and Nature's laws lay hid in night.」

主辦單位: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 
承辦單位:藝術史學系102級全體同學 
指導老師:蔡敏玲老師
 
日期:2016/04/28-05/11
開放時間:每日10:30 - 18:00 
公休時間:每週二 14:00 - 16:00
固定導覽:每週三、五、六、日13:00~15:00
展覽地點:南書房二樓 北畫廊R2展覽空間
 
官方臉書:
 
    「浪沫上光斑碎散,我們逐步追『潯』、向岸上隱爍的微光匯聚,不斷嘗試跨域與自我突破的可能性。細看、聆聽,電流的茲茲聲已開展,時間的導線正並聯起循循相生的迴路系統,構築實習過程的思索與探究。」
 
       藝術史學系102級同學針對藝術史學系101級同學的實習經驗發想、規劃此展。本今年的實習成果展以101級學生的實習成果為展示內容,「潯光」作為展覽主命題,意指岸上的光亮,象徵著海邊指引人們方向的燈塔。針對學長姐的實習經驗,依時序劃分展區、加以鋪陳,呈現該屆實習單位的多樣性、藝術史的跨領域應用,以及欲主動走出框架的企圖心,並希冀能藉此引領觀眾展開一場關乎追求自我的旅程。
       在展覽規劃上,本展以象徵時間的電路導線連繫各階段發展,從入口意向,到主要的三個展區和最後的出口展區,試圖向觀眾傳達:循著實習生的步伐,我們跨越各自的界域齊聚至此,進入藝術史學系獲取各面向的專業知識;帶著系上賦予的能量,正式踏入實習場域;然能量在傳導過程可能遭遇短路、燈泡明滅不定等困境,需在幽微中逐步摸索、進行自我思辨,最終完成實習後,正面收獲依然會大於負面能量。無論時間的導線是如何曲折,並聯的線路仍能成功凝聚光子、點亮燈泡;燈泡向海上投射光芒,學長姐們的實習經驗終將化作對世界的反饋,成為引領另一波碎散光點的最佳指引,形成循循相生的迴路系統。
 
 
 
   
 
   
 
   
 
     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