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【展覽宣傳】定神-蒲添生臺灣頭人巨帙

ImgDesc

定神-蒲添生臺灣頭人巨帙
展期|2023.02.23(四)~2023.05.28(日)
開幕|2023.02.25(六)14:00
地點|嘉義市立美術館
策展人|許遠達


由本系許遠達老師策劃的「定神-蒲添生臺灣頭人巨帙」展覽,已於嘉義市立美術館進行展出,歡迎各位前往觀展!

展覽概念|
  台灣第一代留日雕塑巨擘蒲添生,一生專注於人像雕塑,其中,容貌傳神的政經名人之人像塑造,在質量及數量上,更是蒲添生創作的一大經典。蒲添生曾言:「萬物之中存在許多美好的聲音,我一生選擇人作為雕塑的語言,乃尊重人體之美;人類的軀體,是大自然的縮影,在人體中可以找大自然的每個部分。」 
  本展以「定神」為名,呈現蒲添生在人像塑造上的美學展現。蒲添生人像塑造的藝術成就,不僅僅形似,還能定神於形,凝聚對象的精神與氣質於一瞬。善於捕捉人像隱微的性格氣質與動態細節,因而頭像作品,總能精準顯露對象的神韻,整體而言,現代寫實的時代風格,蘊藉著蒲添生的個人特質,因此在比例、肌理乃至於線條轉折等作品細節上,揉合成另一種溫暖而敦實的個人風範。

 

展覽連結|https://chiayiartmuseum.chiayi.gov.tw/ExhibitionsDetailC003100.aspx?Cond=5debe3ad-5ddf-4d27-b7ac-8c6d427e3801&appname=Exhibition3110

瀏覽數: